伏月既望

自娱自乐之同人女在地狱里大锅乱炖

【原创gl】魔女——【03】

【03】

长眠不醒死过去是不可能的,长梦难醒倒是有可能。这也是药烟的副作用之一,亢奋之后的疲倦会让吸食者昏睡,陷入过去的梦境。这也是很多人沉迷药烟的理由之一。

我很清楚我又在做梦,这次梦到的是舟城对我的私下审判。

那是我在舟城的最后一天,听师长痛心疾首的训话,责备我违规制药,沉迷禁术,以及私生活混乱,最后做出放逐的判决。

前两项我都认了,确实做了。最后那个吧,不是很想认。不过有了前两项罪名,后者的有无就不怎么要紧了。

以前我也常常梦到这些,摆脱梦境的方法也很简单,意识到在做梦,然后做出一些真正的过去不曾发生的事,让记忆无法继续支撑幻境,梦大概也就醒了。

真正的审判中,我乖乖听训,乖乖认罪,然后等舟城靠岸后离开。但为了摆脱梦境,我干过不出席审判,拒不认罪,诡辩,甚至攻击师长,往往会夹杂着程度不一的愧疚感奏效。

这次我审到一半跳窗逃了,但不知道为什么没有像以往那样立刻醒来。

我在梦里审判室外的走廊里不停地走,周围跟现实中一样幽暗潮湿。我看不到尽头出口。

真是邪了门了!

后来也不知道走了多久多远,我觉得手腕一阵刺痛,醒了过来。

玛丽•约翰逊站在我头边,用她那根金属长魔杖的尖端压着我左手腕的静脉。

“亲爱的,可以松开了。”我摊着说,“多谢了。舟城里的新方法?

“是。”

“还有什么事吗?遗孤的话……”

“不是。那是舟城的事,这次是我的事。”

“嗯哼?”我支起点身子,点上烟斗问她。

“你停不下来了是吗?瘾法师?”她问,变出填了魔药的鸟嘴面具戴上,那能使人不受药烟的影响。实际上那天下午她也戴着这东东,一开始我以为是因为陆地上的旅馆往往设有烟馆,她在防着那里飘出来的烟,现在回想才知道是为了把“神惧”甩出来。

“这个是我自己配的,浓度很低。”我不喜欢那个称呼。

“有差别?”

“作用上没差,副作用上会好很多。”

“听上去也不是没有。”

“我在努力。”我说,但实际上好久没有进展了,“所以到底什么事?”

“这个。”她掏出“神惧”。

我带着些怒意问她这次又是为什么。

“封住了。”她说,“我不知道它那么厉害。”

“谁会怕它?”

玛丽没理我,自顾自地问:“前天你闻过它,你觉得它和你以前配的'神惧'一样吗?”

“前天吗?这次睡得是久了点。”我慢慢回忆,然后认真了一些,“确实,有点不同吧,浓度太高了。龙涎香和罂粟各多了百分之五十,更像'鬼见愁'。”

“什么?”

“另一种药烟,和'神惧'很像,副作用更大。上层审我就是因为发现我在搞这个,超出他们的容忍度了。”那时我唯一的天赋就在配魔药上,唯一的兴趣就是研究药烟,然后走歪了。

“我没听你说过。”

“正常,因为我只来得及把配方写出来,就是个概念,没搞出成品。”我说着,站起来走到桌边,磕了一下烟管。烟灰顺着窗外射来的一缕阳光落了一地。

我把烟管翻回来,抽了一口道:“那么,你这是从哪里搞来的?”

“你没告诉过别人?”

“没有,我自觉能管住自己的嘴,即使在外面药嗑多了脑子一团糊的时候。”

“那在里面呢?舟城里面。”

“不可能。”我很肯定,同时很惊诧,“这是在里面找到的?”

约翰逊女士点了点头:“上层。”

我想我的瞳孔一定在得到肯定答复的那一瞬间缩小。

“所以呢,你找我是为了什么?”过了一会,我问。

“本来是想问问你知不知道这种药烟的来源,我想知道那些长老是在何时靠哪个岸的时候买的。”她扶了扶金丝眼镜框,“现在看来没什么进展。”

“是你想知道?”

“是。”

我又点了些烟草,问:“舟城里怎么了?”

“这是舟城的事。”

“行行行!”我挥挥手赶开一开始烟草燃烧不充分而产生的不怎么完美的烟,“你不介意的话就把这兜东西放在我这,我再研究研究。可能不是'鬼见愁',是其他的就好找货源了。”

“我不介意,我也不希望它回舟城。”

我这心可真凉。

玛丽转身准备离去,到门口时侧了侧身,抬手,指尖微光闪了闪变出一个用火漆封口的信封说:“这是那几个学生的信息和他们这次试炼的路线图,在秋分日前看住伍德尔兰妓院的魔女,然后在冬至日前把孩子们带回来。”

“这个没问题。”我说,现在刚过夏至日没多久,时间很宽裕。

然后约翰逊女士一言不再发就走了。

我这心还真是拔凉拔凉的。前女友就是前女友啊,一句“小心”都不说说。

凉就凉着吧,收拾收拾,我拆了信封找我的热情去了。


评论

热度(2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