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月既望

自娱自乐之同人女在地狱里大锅乱炖

【原创gl】魔女——【04】

跨大陆的旅行在夏半年可以用热气球,可以用飞艇,可以用并列双翼螺旋桨飞机,你要想抄把扫帚骑着往天上飞或者踩着剑向云里冲也行。没有北风的夏季,天空因安全而自由。

我更倾向于搭乘飞艇,因为舒服。但我算了算时间,回程的时候就到冬半年了,飞艇会停飞。我没那个勇气再从西陆走到今年舟城停靠的远东港口,尤其还要带着几个初出舟城的孩子。

“所以给我把车钥匙。”我对港口附近的租车行老板说,他那有很多改装车,基本能满足我的需求。

“大夏天的你开车出去?找罪受么?”老板叼这根卷烟说。他是个中年男人,头顶半秃,短褐配花短裤、人字拖。

他那种卷烟所含的药烟成分低,廉价易得,刚好能满足低修为法师或者按东陆说法叫“修士”的需要。

“我乐意,不行?”

“行!”他抽出卷烟弹弹烟灰,压低声说:“有活了?”

我点点头:“往西边去。”

车行老板轻轻拍拍手掌说:“给老哥带几条烟回来?”

和我熟识的人都知道我在有办法在西陆搞到药烟,每次我有活往那边跑都会拜托帮着折腾一些来。

“行啊,折一半租金。”

“好说好说。”他点点头,“这次要啥样的车?”

“老样子,外壳厚实的,能装四个小鬼。”我说,“五个吧,可能得再加个大人。”

车行老板贼笑一番道:“这次打算带什么样的女朋友回来?”

“去你的,我哪有你那么花?”

他还是一脸贼笑,从抽屉里找了车钥匙扔给我。

“谢了。”我说,转身叼起烟管去搬行李上车。

这次的车是辆小型货车改装的,车型没什么审美可言。车子换了更耐磨的轮胎;车厢里加了些软装,能让挤进去的人更舒服着。

车身贴着好几层符,黄纸上溅了血再贴黄符纸。希望能有些用,我祈祷,向符向我向神明。

我行李挺多的,暂时先放在车厢里。

几个用来装烟回来的空箱子,个人的换洗衣物,三袋去年舟城发行的银币—目前的通用货币。我用的是装米的那种袋子,每次出去都会花不少钱。

一把温彻斯特霰弹枪,一把大口径左轮手枪,三箱附魔银子弹。都是从个老不死走私商那买的,高价,但比舟城这个正规渠道卖得要便宜。大陆的晚上魔物横行,我现在不是那种战斗型的法师,得用这些粗暴低级的方法搞定它们。

以及为冬半年的北风准备的药烟烈酒,我藏在驾驶座下,以保证回程的时候不会被那些小鬼翻出来。

有些消耗品,回程之前就会用掉,所以不用担心占那些小鬼的位子。

要抓紧时间了,玛丽说那四个小鬼走得挺快的,估计下周会到妓院的势力范围。

我从港口小镇离开,出西山口上北大道,继续往西行。北大道在地图上几乎是一条直线,连接东、中、西三块大陆,能让我用最短的时间到达目的地。

夏天驾车旅行确实是找罪受。

太阳很大,车里很热,没有空调。

北大道上除了我没有其他车,只有不时经过的飞艇和热气球投下几片移动的阴影。

起初沿路是郁郁葱葱的,有山有水有树林。沿途能看到一些齐山镇那样活着的小镇,也能看到树阴之下被爬藤植物吞食的废镇。

而后由森林向中陆的沙漠过渡,路过风吹草低的原野,进入戈壁。

道路更加笔直,一眼没有头,弯都不带拐一个的。每开上个二十公里会就有一个守路人小屋,但只在冬季才有守路人驻扎,现在是空的,能让旅人歇歇脚。

更热了,空气蒸腾,灵粒子散乱浮游。

现在倒偶尔会有车从其他城市的道路进入北大道,前面也出现了虚虚幻幻的车影。

大概又开了两三个小时,我到了喀喇山口。那是东陆和中陆在远古时期的分界线,那时的文明划分的,现在仍在沿用。舟城下辖的陆地安保部门在这里设了检查点,检查是否有乱七八糟的东西在大陆间流通,各种乱七八糟的东西。

我停下。

这道程序很麻烦,如果碰上认识的检查者会更麻烦。

大概有十几辆车停在我前面等待。

于是我抽出烟管点着,抽上几口过过瘾。

“妹儿,去哪啊?”一个在我左手边等待的壮汉问:“借个火?”

他刻着疤痕的粗壮手臂从一辆小轿车的车窗中挤出来,指间夹了一支烟。

我打了个响指帮他点着火:“西边,妓院。”

西边,妓院,西边的妓院,在喀喇山口到下一个山口之间特指伍德尔兰的那家妓院。

“嘿嘿嘿。”

壮汉笑了几声,抽着烟,唠唠叨叨地找话聊。我懒得理他。

好在没过多久车列就动了。

我往前开了一些,看到一个检查者站在那里伸手拦住了车。

今天碰到的是个生面孔,幸运。这个检查者很年轻,看到我叼着烟管会有些害怕,在我吞云吐雾的时候会像触电一样躲开,检查起来严谨中带着敷衍。我是说,他遵守舟城的规则,看了我和车子该检查的每一个地方,但也就仅限于看而已,甚至没有检验出我施加在它们表面的幻术。

最后他嘟囔了一句“祝您一路顺风”。这也是舟城的规定。

我把窗户开大了一些,发动车子。

其实这个季节,中陆桥上什么方向的风都没有。

评论

热度(4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