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月既望

自娱自乐之同人女在地狱里大锅乱炖

【原创/故事森林/神怪志异】傀儡

1、

我在鬼市耍傀儡戏。

一开始玩的是福建地区的布袋木偶,后来玩家里的提线木偶,最近我又想玩点新的了,比如《骷髅幻戏图》里那种。

“啥?”我朋友问,她在我旁边摆摊卖些真假混杂的古董。

“这种。”我把存在手机里的图给她看,“帮我搞个小鬼来。”

“你当我是干什么的?倒斗的?”

“你不是有刨坟吗?”我眯眯眼,牵动手上的丝线,让宫装女人偶拍打她摊上的一方素砚。那是她从一个穷秀才墓里刨出来的。

“我也就扒了那么几个小土包。”

宫装女偶从衣袖里掏出一点碎金递过去。

朋友接了过去,说:“行吧,下次遇到了叫你。”

“行,就这么定了,谢了。”我说,操纵木偶向她鞠躬作揖,“天快亮了,收吧。”

“收吧,也没指望能卖出去。”

我奚落她心思不纯又财迷心窍,理了理牵着木偶的丝线,把小家伙抱在怀里。朋友则边收摊边回击,说我这女人乞讨卖艺还练邪术。

木偶向她怪笑两声,吓得她花容失色。

2、

那天我在家补眠的时候,朋友打电话过来说她找到了一个夭折孩童的坟,让我过去。

匆忙洗漱后,我骑着个二手摩托车去她说的城郊荒山。那荒山也算个风水宝地了,一眼望过去全是坟头,可惜都只是附近村民的永息之所。

朋友扛着个铁锹在半山腰等我,脚边有些瓷瓶瓷罐,应该是她今天的收获。

“你自个儿来,省得我被小鬼缠上。”

“行,闪一边去。”我把她赶到旁边,接过铁锹几下铲开小土包。那里面蜷缩这一个小小的尸骸,骨架完整,颜色枯白,还有几缕婴儿纯净的怨气。

是我想要的东西。

“多谢,走了啊。”

3、

我把他抱回去,刷洗干净,系上祖上传下来的丝线,想着把他做成我的第一个傀儡。

之前的那个女木偶是祖先的,不是我的。

用她耍傀儡戏的时候,看上去我指尖灵动飞舞,操纵着她笑靥如花,褶裙飞扬;但其实我的思维是空旷的,像远古的苍茫原野一样。我一直不喜欢这种感觉,不知道是我在操偶,我的祖先在操偶,还是我的祖先和她们的祖先在玩我。

坦白讲,带怨气的小鬼不好搞,很不好搞,我甚至差点成了他的傀儡。

“但我花了三天三夜还是把他搞定了。”

“这就是你顶着这么大黑眼圈的原因?”我那朋友问,手里停不下数钱。她刚卖了对儿青花碗出去,不过是清末的,就值几顿饭钱。

“对啊,所以今天休工,不耍了。”我说,手枕脑后靠墙假寐。

“那你把它们带出来干嘛?”朋友擦着一个斗彩罐问,努努嘴指向那两个傀儡。

骷髅小鬼现在温顺地趴在我弯曲的膝关节上。而女傀儡静静地立在神龛里,我现在没有碰到她的丝线,她垂头闭着眼。

祖先都是用这个雕金神龛装她,放在家里最高却阴暗的地方。记忆里她总是在夜里映着红烛的光,被青烟环绕。

“小鬼是拿去买咖啡的,这边走过去太远了,我可懒得来回折腾。”我说,拍拍小鬼的头盖骨,用指甲在枯骨上写下看不见的咒令。骷髅傀儡就此离开鬼市,向灯火通明的人间蹒跚走去。他身上的丝线被我握在手里,所以我感到很放心。

让我猜猜那些猎奇网站上会有什么新异闻,深夜买咖啡的骷髅?

“那另一个呢?”

“我也不想带她过来,是她自己想过来。”

朋友又是一个花容失色,僵硬地扭过头来:“别说这么可怕的话。”

“真的呦。就连新的小家伙一样,如果不是她想让我搞,我也搞不定。”

朋友吓得哇哇乱叫,伸手捂住我的嘴,不让我再说下去。也是我一时考虑不周,忘了她一直很怕这些小人型。

打闹间,我那几根空闲也就是没在操控小骷髅的手指碰到了女傀儡的丝线。

她睁开眼睛,她想跳舞了。

于是我停下嬉闹,起身正了正衣衫,将她抱出来。

女傀儡很精致,杏目朱唇,纤身似玉。我给她穿了缀有铃铛的榴红舞裙,衣摆下隐约露出如凝霜雪的脚踝。

她想跳哪一支舞,我就引她跳哪一支。有时她舞姿蹁跹着转过来面向我,漆黑无神的瞳孔会将我的魂灵顺着丝线勾入亘古荒原。

要是在以前我也就怕了,现在就还好。因为丝线那一头,穿过小鬼空洞的眼眶,我偷偷地,能看见模糊的烟火人间。

—end—


评论(1)

热度(6)