伏月既望

自娱自乐之同人女在地狱里大锅乱炖

尸肉包子

说来惭愧,我在这城市活了一二十年,真要想想它有什么神话典故是一个都讲不出来的,甚至连它有什么都市传说都未曾关注过。

唯一有些印象的应该是曾经的一则流言吧。

那是我很小的时候听说的。

我小时候有次生病,发高烧,在医院打吊瓶。我烧得迷迷糊糊的,看医院天花板白惨惨的灯都融成了一团,其他小朋友哭闹的声音听着也不是很清楚。

也不知道迷糊了多久,我觉得好像清醒了一些,听到带我看病的外婆在和谁聊着天。

我半睁着眼睛在一旁听着。

“这附近有没包子馒头店什么的?”外婆问。我想她应该是饿了。

“有是有,不过你最好别买。”一个女人的声音回道,听上去和外婆差不多大。

奇怪的是我怎么也看不清她的脸。

“怎么?”外婆起先有些困惑,接着急问:“有什么讲究?”

外婆是有些迷信的。

“嘿,也不是什么讲究。”对方说,“就是医院附近的包子肉都不太好,不干净。”

“啊?”

“你没听说过?说着医院啊,殡仪馆啊附近的包子店,那肉包子里的肉,都是死人肉。”

“呀!可不敢乱说。”外婆有些惊慌地说。

“你看!怎么是乱说呢?我儿子就在医院上班,太平间,我还能不知道?”

“真的啊?”外婆更慌了。

“可不嘛!便宜,又多,据说那肉还嫩,尤其是那大腿屁股上的。”女人压低声说,“你想想,医院门口那家的肉包子是不是特别嫩,特别香?”

外婆停顿了一会才迟疑地说“还真是……”

“是吧?别买他家的了,那东西吃多了不好,还容易上瘾。”

“太可怕了!还好没去。”

“没去好,没去就好。”女人说,“诶,孩子醒了,别吓着孩子了啊。”

外婆也没心再聊,转头问我有没好些,要不要吃点什么。

我烧得胃里翻腾,刚才听着又直泛恶心,摇了摇头说不想吃。

外婆似乎也是被吓到了,吊完瓶就赶紧抱着我回家去了,自家煮了些小米粥吃。

那段时间这传言闹得沸沸扬扬,还愈演愈烈。由一开始只有尸肉包子,到加进来尸油蜡烛,再到后来说打折店里的衣服都是死人身上扒下来的。

后来全靠相关部门辟谣又处理了一些编造传播谣言的人,流言才渐渐平息下去。

但从此我基本没再吃过外面卖的肉包子。

评论

热度(20)